Tuesday, December 20, 2016

【吉隆坡】 樸苑小食馆 @ Old Klang Road

不知道各位吃貨有沒有個人私藏的 To-eat-list.
我自己本身收藏了一些,每當不知道該去那兒吃飯的時候便會翻一番這個清單,看看有什麼適合的。 (如果有一個app可以給我好好存檔這些資料就好)
而接下來介紹的這家小食館已經躺在我的清單一年之久,通過大亂介紹,離我家不遠,可是就是沒有適合的吃貨一起來。
終於,不嫌棄這種簡陋簡單的吃貨們出現了! (很感激你們)

今天介紹的這家樸苑小食館位於舊巴生路的崇文小學附近。
GPS可設置地點為崇文小學,從舊巴生路的路口轉左進入崇文的入口後左邊的第一個路口便能發現這家隱藏起來的樸苑小食館。




前面說過不是很多人會喜歡這用餐地點,主要是因為這家小食館似乎常年沒有太陽照射,所以一進門的時候有種衣服曬不干的味道撲鼻而來。後來味道開始變淡,也不知道是習慣了還是味道消失了。




古早福建餐館的招牌菜非炒薯粉莫屬。
炒薯粉的製作過程雖然簡單,不過需要費上的時間不少。

詳情可以參考大亂的解釋
不過概要就是薯粉和水攪拌均勻搓成條狀待冷後切片。
切片後的薯粉必需放入鍋大火炒,不然整個鍋都會沾滿了薯粉片,到時就直接“吃鍋”算了。

老闆的薯粉片切得厚度恰到好處。我喜歡這種薄薄得來又不會吃不到其口感的厚度。薯粉片QQ彈性十足,配上簡單的配料如蒜頭豬肉碎等,整個味道就是讚。
而且福建人講究的鍋氣也可以吃得到,整體滿分!



點了另一個人氣食品 炒白粿
炒白粿的味道和炒薯粉類似,不過以彈性和厚度來說的話個人覺得白粿更勝一籌。


這道是我和酒鬼朋友很愛的一道食物:黑啤骨 (不是黑屁股)
黑啤骨主要是用了排骨和黑啤一起烹煮。我不愛喝黑啤,不過拿來煮菜用的黑皮反而覺得味道剛剛好。
黑啤骨帶了少許的酒味,那一絲絲的酒味就是提高整盤素質的要點啊!
加上肉質很嫩,實在是不大力推薦不行!


再介紹多一個主食:炒冬粉
友人吃不飽,可是又想嘗試新的東西,所以點了炒冬粉。
炒冬粉鍋氣十足,也一下子被掃個清光啦~


再來點食物下個酒菜,點了大家都愛的烏達 otak-otak
Otak otak 算是從小吃到大,所以我要求比較高。
這裡的烏達味道不足,令人有點小失望。

整體來說這裡的用餐體驗很不錯。據說到了周末可是會擠滿人潮,如果有意思拜訪的話記得提早咯。



Restaurant Pu Yuan
Add: 112, Batu 4 1/2, Jalan Klang Lama, 58000 Kuala Lumpur.
Tel:03 - 7982 4410 / 016 - 2790629
Business Hours:1130am - 3pm, 6pm - 10pm (Mon - Sun) 除了星期四 11.30am - 3pm (半天)

6 comments:

  1. 下次你可以載賣我們去嗎?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请客的话好啊,哈哈哈哈

      Delete
    2. 超乱的意思是载他去卖! 哈哈哈~ 最近两篇文章都跟大乱有关,果然是兄妹情深~ 😁

      Delete
    3. 你觉得能卖到好价钱?我担心卖不出啊~

      Delete
  2. 很好奇它的地点,常年没有阳光照射的地方,诡异~~ 但如果真的有那股臭酸味,食物如何美味我也不会光顾,因为还没吃就被醺晕了 >_<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能给个机会试看咯?因为我朋友完全bo rasa, 比我还要常去光顾这家,哈哈

      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