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8, 2016

【彭亨】加叻有机榴莲果园 Karak Organic Durian Farm


再等待多一个月就是久违的榴莲季节啦!
话说小乱还真不知什么时候才是真正的榴莲季节,每个果园的收成时间不一样。在外头基本上24小时都能营业的榴莲档口,果然还是住在马来西亚好啊。肚子饿了就出去吃榴莲去!

这次小乱走了狗屎运(可惜还不到中马票的运气)被 TripZilla Malaysia 幸运抽奖赢取价值RM300两人的榴莲果园吃到饱之旅!哈哈哈哈哈,这个比中马票还开心得多不是吗?哈哈哈哈。



我和友人迟迟一直安排不到合适的时间,好不容易在榴莲园主Mr. Ng的再三提醒下终于安排了一个周末去吃榴莲。
这家榴莲园便是位于彭亨州的 Karak Organic Durian Farm

Karak 有机榴莲园是百年难得一见的有机果园。除了水果之王榴莲以外,这里也种植了果后山竹,龙贡,香蕉,木瓜和红毛丹等。


每次榴莲季节只开放一个半月左右,分成两种“不肥”Buffet 方式:
1. 各种水果和榴莲吃到饱不肥 -   RM120/ 大人 (周末) RM60/ 小孩
2. 水果吃到饱不肥 -  RM50/ 大人  RM25/ 小孩

建议在出发前先上网预定,可以确保当季榴莲数量是否足够。




“有机”二字可也不是乱套用。这儿可是经过Skim Organik Malaysia (SOM) 分发出来的证书。果园还需要每年更新证书,以确保品质保证,并且符合有机水准的要求,实属不易!

在正式开餐以前,我们被安排进入一个小房间。园主会先通过Power Points 讲解关于有机果园,像是解释如何有机种植,何谓有机,制作肥料等事项,让人增广见闻。


什么是有机种植?(这里要偷用学到的东西了):
1. 无添加任何化学物品
2. 无化学农药
3. 无化学物质
4. 无基因改造
5. 对环境无害

听了园主的解说,要维持一个有机果园真的不简单。外头用农药喷一喷害虫一律说拜拜,外头改造一下基因,种出来的水果又大又重,可是这些不仅对食用的人不太健康,更大肆的破坏生态。套园主的话说【有机种植算是一种自讨苦吃,可是能有什么办法?人体健康,环境无害还是很重要啊。】

听完了讲解,我们先开始第一环节的大开杀戒。
这次小乱自己迟来,所以猫山王已经完了!!!!! (泪奔~~)
所以我都在吃D24。
这里只种植两种榴莲,一是猫山王,二是D24。


回家后打开相机才惊觉,照片很少,因为都在大快朵颐中,呵呵。
果肉肥美,种子体型比较小,所以果肉占据了80%呐!!!
园主一直很热情的叫我们自己开,自己吃,不够再告诉我,我帮你们开。
园主你真的是一个大大好人!

园主的妻子也在一起经营果园。别错过老板娘特调榴莲煎蕊!
满满的榴莲果肉,分量十分大方,果然和外头售卖的不能比较啊!

接着我们开始在园主的带领下参观果园。
小乱是城市长大的孩子,第一次参观果园,所以不知道需要穿长裤,所以被蚊子叮到我阿妈都不认得。所以各位亲爱的朋友们,参观果园的话记得穿长裤哦。

园主的防蚊武器,我只得紧跟在园主后头躲开蚊子的追杀。


这个看起来像是垃圾箱的东西其实就是制作游记肥料的地方。
将榴莲壳和其他水果壳混合后,以一层水果壳一层树叶鸡粪的方式相叠而出,摆放4-5个月便能用作肥料使用,完全对环境有益吧!


果园种植的是Langsat的其中一个品种,叫做Dukong。Dukong 和duku 可不一样。体型来说Dukong 位居中间,不过甜度来说绝对是第一名。


有机水果的好处就是,边走边吃!这边摘一下,剥开壳吃完后,种子和果皮随处一抛,随性的方式我喜欢啊。



我最爱的水果之一: 百香果!
来这里还真是大开眼界,除了可以随地随吃,也可以见识各种果树的样子,也顺便见证了有机种植的辛苦。

想象一大片荷花尽情绽放的情景,一定很漂亮!


园主用了覆盖植物铺满整个园地,不止可以避免泥土直接被暴晒,让泥土保持水分,也可以避免各种微生物的滋长。有各种蚯蚓在帮你免费翻动泥土,何乐而不为!

翻开其中一处泥土,发现在这个大热天气也能保持泥土湿度,真的上了一课!


园主这是在摘山竹哦。

这里可以找到尖屁股山竹或是平屁股山竹 (误)

这季的榴莲季节已经步入尾声,所以我们好不容易只看到一粒榴莲直挂挂的在树上撑着。
啊你成熟了就快点掉下来吧!


榴莲花你快快长大成榴莲哦,我下次再来看你好不好?看你有没有肥沃的成长!




话说我们经过某棵树的时候园主突然说【好像闻到榴莲耶。】语毕便开始接近某棵榴莲树,结果还真的发现了两颗榴莲掉下来咯!

接洽过园主发现后,他这是在享受事业。就连每位登门拜访的顾客都会开心的,不间断的带大家参观并非常自豪地介绍自己的果园。
同样的路程,同样的步伐,同样的解说都一直在重复着,却不见疲惫在两位老板老板娘的脸上出现,令人十分钦佩!

最后再次感谢园主和园主娘的热情招待,也再次谢谢TripZilla Malaysia举办的抽奖活动!


Karak Organic Durian Farm
Add: Sabai Estate, Karak, Pahang
Tel: 019-988 3625
Facebook: Karak Organic Durian Farm
Getting there如何前往: Waze 输入 Ladang Sabai, 左侧便会看到一座铁桥,经过铁桥一直前进。看到一个警卫室后转右,跟着白色指示牌前往即可。

注:
1. 出发前建议上网预定日期时间。
2. 天气热的话记得做防晒准备。
3. 女生们虽然你怕热可是我觉得妳应该更怕蚊子的袭击,所以记得穿长裤哦。


10 comments:

  1. 他们的榴莲看起来好健康哦~ 重点是我看上那碗榴莲煎蕊也耶(焦点放错)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是煎蕊上面大大粒的榴莲果肉吧!哈哈,吃到很过瘾一下

      Delete
  2. 应该是明年的吃榴莲的地方了。(笔记)

    ReplyDelete
    Replies
    1. 应该不用等到明年啦,可能下个月就能吃了,哇咔咔咔

      Delete
  3. 下次亂聚我們去吃吧,你老馬識途了,就你開車!!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啊,上次我迷路迷到乱!!!
      我们乱聚很忙啦,连怡保都还没去!

      Delete
  4. 看见榴莲不肥就让我眼前一亮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觉得还是不肥可以吃到比较忘我兼安心!!

      Delete
  5. 小乱瘦了!为什么?吃榴莲前要瘦身的咩?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样才可以吃更多榴莲啊,欸你不懂的啦,哈哈哈哈

      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